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马工程>>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暨井冈山学习有感

2013-06-20 10:56


忆往昔峥嵘岁月暨井冈山学习有感

刁妍

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学校的干部培训班,千里迢迢来到了红色摇篮,毛主席创建的红色根据地——井冈山。

印象中的井冈山,应该到处是战争的印迹,到处是沟壑。可是当我们的车慢慢的驶入井冈山时,我为自己曾经的想法感到懊悔。当我踏上这片神奇土地的时候,出现在我眼前的浓郁的传统人文与如诗如画的风光,如同一曲雄壮而又秀美的交响曲,深深地感染着我,亲身感受到它的不凡。井冈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记录着英雄们当年改天换地的凌云胸怀,他们这支最初仅有几千人的队伍,20年后壮大成为数百万人的大军。眼前肃穆的绿岭青山,似乎就在表达着对这些井冈英雄的深深思念。青葱的井冈山,红色的根据地,每一株树木都讲述着一个故事,每一条小路都记录着一段历史。

红米饭、南瓜汤。我们不会觉得这样的饭简陋,因为这就是红军饭,能在井冈山吃到地地道道的红军饭,我骄傲。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使我的内心第一次有了触动,这里全面地记录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年9月直至1930年期间的整个过程。我们在馆内一步一步走着,目睹着井冈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我知道,我们脚下每迈出的一步,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铺垫而成的。我的脚步因此变得沉重而缓慢了,不愿放过这博物馆里的每一个细节。用生命编织的纪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深深的缅怀。带着沉重的心情,我们来到了革命烈士陵园,为这里长眠的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在这里,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的力量。脑海里想象着革命斗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和无私奉献精神。来到这里,我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革命,什么是血雨腥风。作为一名“百优青马工程”的一员,我一定要把革命志士对中国革命的衷心带入以后的学习工作当中,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者。

当我站在黄洋界哨口时,赞叹的是这气象万千,林海云海一处;惊呼的是这峭壁千仞,山路如此崎岖。难怪毛主席曾经发出“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的感慨。如今站在昔日地势险要、防守森严的黄洋界哨口,再也看不见战旗飘动,听不见呐喊声震天,但我身旁的炮台和身后横竖两块纪念碑,仿佛在默默地讲述着几十年前军民齐心协力,讲述着我军以一敌百的传奇故事。摸着那门神奇的火炮,当年用仅有的一枚炮弹,就打中了敌军的指挥部。就连幸运都是始终垂青着中国共产党,中国还有什么理由能不解放。

一条小道,3.2公里,海拔落差一千余米。在其他的地方,可能这是一条和普通的小道。但是在井冈山,这是一条生命的道路,曾经就从这条道路上。毛泽东和朱德带领战士们肩挑背驮,沿着这条蜿蜒崎岖、陡峭狭窄的羊肠小道,把30多万斤粮食运上井冈山,解决了红军的给养问题。我们重走了这条小道。虽然苦,虽然累,但我没有半点怨言。在这里,我的内心再次被触动。在这里,我看到了毅力的重要。只要有毅力,再苦再累的条件,我们都能创造奇迹。我发誓,回去以后绝对不会向任何困难低头。有毅力,方能成就大事。

最后一天,我们访问了红军后代。听到那么多当年红军的感人故事,想到那么多井冈山军民鱼水情的感人场面。我的泪水不禁从眼角中流了出来。革命年间的共产党人是吃的什么苦,受的什么罪才换来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到今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大学生,更作为一名长春师范大学的青马工程学员。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向周围的老师同学们讲解这两天我所看到的一草一木,见过听过的一人一事。也要让他们和我一样,坚定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永不叛党。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总,我一定要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争取为祖国的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