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学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风采>>正文

空巢守护,情暖夕阳|物理学院关爱空巢老人在行动

2023-04-14 16:02

空巢守护,情暖夕阳|物理学院关爱

空巢老人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对新冠疫情传播给独居空巢老人生活带来的困难,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于2023年“两节”前后开展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组织学生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大学生到社区报到,得到广泛响应。



2021级物理学二班祝梦娇从事志愿服务

2021级物本二班祝梦娇分别于2023年1月12日至15日,1月30至2月26日多次前往灯塔市西大窑养老院帮助社区排查整理辖区内空巢老人相关情况,帮助建立资料,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021级物理学三班刘子瑜从事志愿服务

   

2021级物本三班刘子瑜于2023年2月10日前往西凤街道办事处做志愿者,帮助社区开展工作。不仅为老人带去了社区居民捐赠的旧衣物、牛奶和老人所需的药品,陪伴老人聊天,还帮助老人打扫了棚内卫生,码柴火垛、苞米杆等。经过这次活动,她真切的感受到了脱贫的意义,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不离不弃。

2021级物理学二班张阁纹从事志愿服务



2021级物理学二班张阁纹于2月6日12日期间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黑龙江省二马路街道开展关心关爱空巢老人行动。活动期间,她积极为空巢老人收拾屋子,并且倾听了他们对物业日常工作的建议。张阁纹表示:“关爱空巢老人,让老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也是为人子女应尽的本分。践行公益,让爱在温情中传递,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嘘寒问暖,也能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让他们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2021级物理学三班于炜从事志愿服务

2023年2月20日至26日,2021级物本三班于炜前往吉林省公主岭市黑林子镇高台子村开展空巢老人关爱活动。在活动期间,她积极帮助村委会登门排查独居老人的生活情况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并将信息进行整理和总结,每天也会以电话的形式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按时吃药。在闲暇之余,她也常常去老人家探望,陪老人聊天,帮助打扫屋子,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给予老人关爱。

怀尊老之情、扬敬老之意、兴敬老之风、尽为老之责、办利老之事,物理学院会持续将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活动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发挥青年学生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独居空巢老人保障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