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团共建·承典铸魂】“红船初心,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0-07-03 11:00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99周年。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物理学院团委共同组织策划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团日活动,以党团支部为单位,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提升党团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物理学院广大青年党员、团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mmexport1593738425237

九十九年风雨同舟,九十九年蓬勃发展,风雨春秋,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了社会主义的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人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了历史性的抉择。时间的尘烟,掩盖不了历史的沧桑,艰难的历程,阻挡不住前进的步伐。

mmexport1593738428075

何为红船精神

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对红船精神的感悟理解。

1921年夏,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而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因此被称之为红船精神。

2005年6月,首次概括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地位,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mmexport1593738430685

本次系列活动看点

青年党员陈亚奇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课开讲啦“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2017级物理学班陈亚奇同志为大家讲解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党课,通过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使得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深刻领会自身肩负的责任,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扎实落实好日常学习工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好表率作用。

Screenshot_2020-07-03-09-11-04-647_com.tencent.mm

团员青年参加活动热情高涨

物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红船初心·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帮助团员们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在祖国的广袤大地。同学们也纷纷踊跃发言,分享了对红船精神的感悟或理解。

mmexport1593738433177 mmexport1593738435510 mmexport1593738437862

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

本次系列活动均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物理学院各个团支部紧密结合本支部实际,科学细化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不仅圆满组织了主题团日活动,还成功举行了线上红歌演唱、爱国诗朗诵和书法展等活动,充分激发了我院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强烈情感,使我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了奋发进取、成才报国的使命情怀和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下面请大家欣赏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

mmexport1593738440723

活动结语

从前的红色基因给予我们前行的动力,新时代的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加入属于新时代的新鲜力量。敢担当,有作为,再创新。勇于担起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一番自己的作为,不断创新,展现新时代的我们应有的精神风貌,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祖国欣欣向荣,高速发展的时刻,我们要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幸福不会空降,梦想需要奋斗,把握新时代的新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走在新的征途,不忘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历史的车轮从未停下——“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