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聚焦两会,改变生活

2019-03-17 13:17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的大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3月15日,今年的两会落下帷幕。在十多天的会议期间,政府工作报告、部长通道以及发布会,不同渠道不断释放出民生礼包,涉及养老、教育、就业、医疗等多个领域,而你的生活,也将会有这些变化。

1、5G

5G将走进我们生活。 目前,我国25个省市区正在进行5G网络试点。下半年5G手机会零星上市,明年两会时将大规模上市。

2、医疗

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另外,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还将纳入医保报销。

3、乡村振兴

中央财政将拿出70亿元,推动1000万农户实现厕所改造。整治12000处农村水源地,至少暗访3000个村庄,解决中国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难的问题。为了保障贫困地区的土特产不愁卖,农民增收多条路,今年还将力争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国家级贫困县电子商务全覆盖。今年将对玉米和大豆的生产者给予补贴,水稻最低收购价保持稳定。

4、扶贫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贫困县、贫困村的绝对贫困人口数量,中部地区降到2%以下,西部地区降到3%以下。2020年时贫困户的收入达到4000块钱左右,并且做到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

5、环境治理

今年有七场战役要打好,包括蓝天保卫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渤海综合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其中,长江保护法已纳入今年人大立法计划。打击“洋垃圾”走私入境,海关总署今年还将启动“蓝天2019”专项行动。

从今年开始,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6、诚信建设

在治污领域,今年要铲除监测数据造假。在医疗领域,今年将重拳出击打击骗保欺诈行为。打击失信、惩治失信被执行人,今年的笼子也会越扎越密。

主席曾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两会也便是这样一个让人民当家作主,为自己谋福利,同时实现中国梦的途径。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筑造更好的明天!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