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年五四

2019-05-05 15:35

3135A

回首过去,我们发现,中国之崛起,与青年息息相关。100年前的5月4日,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主义运动正式展开,他们提出了“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五四爱国运动正式爆发。

4F52E

五四精神在五四运动后也流传下来,爱国主义是它的精神源泉,民主与科学是它的精神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的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开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这些精神的最终目的就是就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

五四运动后,青年一代为振兴中华民族作出了杰出贡献。新中国成立后,青年一代继续砥砺前行。王有德23岁科学治沙为后人不断探路,在风雪荒野里开拓;邓稼先29岁深入大漠进行“两弹”研究,在大漠戈壁中拼搏;黄旭华29岁隐姓埋名只为核潜艇顺利出海,在科研事业中钻研。

62921

时过境迁,今日之中国并非昔日之中国,今日之少年已非故去之少年,但是五四精神却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心中薪火相传。青年一代在各行各业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5AB02

1、运动场上,运动员用汗水为祖国增光添彩。

C0A29

2、森林火灾,消防官兵用生命保护群众安全。

39F53

3、乡下农村,大学生村官用自己的青春为百姓排忧解难。

5DAAD

4、医疗战线,青年医护人员用爱心守护生命,用青春铸就健康中国。 

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离不开前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离不开前辈们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他们的不懈奋斗。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心中应该有五四精神的火种,有振兴中华的心,并为之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曾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但是我们更不要忘记习总书记曾说:“希望广大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的谆谆教诲。让我们铭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