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春季预防流感早知道

2019-03-19 13:09

最近很多小可爱

都是顶着狂风奔向各大教学楼

“我怎么开始打喷嚏?”

我怎么开始流鼻涕?”

“我怎么脑阔有点昏?”

“我该怎么办?”

这……

这不是流感吗?那你错了

流感一旦治疗不及时

将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

所以

小可爱们我们要即时预防哟

今天我们针对流感

选出4个预防方法给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知道流感是什么?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传染性极高,本病系流感病毒引起,该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三型之间没有交叉免疫。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常引起大范围流行。流感的潜伏期从24小时到5天不等,前期症状为头痛、干咳、打喷嚏、鼻塞、流涕等,接着出现头痛、高热(38-40℃)、全身肌肉和关节疼痛、全身不适等症状。 老年人、婴幼儿、慢性病患者及免疫低下者可发生肺炎型流感,此型多于5-10天内发生呼吸循环衰竭,预后较差。

如何进行预防流感?
1、与患者保持1米以上距离

当你发现有人要打喷嚏或咳嗽时,应马上退到1米之外。如果是在电梯或公共汽车上遇到这种情况,可马上转过身去,因为人的眼睛和鼻子是最容易被传染的。

2、勤洗手,勤换牙刷

研究结果表明,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健康人若与患者握手或在公共场所接触了患者触摸过的物品,手上就会带有感冒病毒。所以勤洗手十分关键。

人们每天都要使用牙刷,如果上面带有病毒,则容易反复感染;另外,牙刷常处于潮湿状态,病原体易滋生繁殖,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健康生活习惯

3、多做运动,多按摩。每天能积极活动3个小时的人,比活动量少的人患流感的几率低35%。专家建议,最好每周锻炼3次,快走、爬楼梯或打乒乓球都可以。

专家还建议,平时可以多做按摩。无论是专业按摩,还是之间互相敲敲背,都能增加血液中的复合胺和多巴胺含量,从而提高免疫力。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