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首届“科普讲解大赛”隆重举行

2018-05-17 15:28


长春师范大学首届“科普讲解大赛”隆重举行

 

5月16日,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长春师范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由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共青团长春师范大学委员会、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联合承办。来自13个学院的36名科普达人通过激烈角逐和精彩比拼,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十项以及单项奖三项。

比赛以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测试三种形式呈现,选手讲解内容涉及面广,题材新颖、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将科学知识与文化内涵、现实生活有机结合。“本次比赛,我不仅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锻炼了自己的发散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也让我加深了对科技兴国内涵的理解。明确使命,努力实习,更加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物理学院刘鑫同学向记者说到。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锻塑“承典铸魂”教育品牌活动,创新“一院一品”特色活动形式,夯实“固本励能”职业素养提升,推进“科学精神”培养工程实施。为全校师生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学校相关专业学生打造良好的专业实践平台。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形成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好学、务实求新、学术民主、共同开拓的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激励长师学子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评估中心主任杨华、科技报告中心主任毛刚,学校团委副书记赵海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颖、李宝航,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辉、副书记安永辉,化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义飞出席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