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追忆先贤做优秀青马学员

2013-05-17 11:01


 

追忆先贤做优秀青马学员

刁妍

夜里,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早上一醒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长师的早上,残留着冬天的痕迹,尽管已是清明,长春的春天依旧寒风凛冽。我们物理学院和政法学院的青马学子顶着冷风踏上了我们第一次青马社会实践活动之旅。

肆虐的风,呼呼的从耳边刮过,灌进喉咙,张牙舞爪的向我们炫耀着自己的威猛。而这丝毫没有削减我们青马学员对本次南湖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一路驰骋以后,我们到了南湖公园的大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严的长春解放纪念碑,它是为纪念长春解放而修建的。为了长春的解放,数千名干部、战士献出了宝贵生命。为深切悼念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中共长春市委、长春市人民政府决定修建长春解放纪念碑,并以此向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988年10月18日,在长春解放40周年之际,长春解放纪念碑正式竣工落成。碑中心在贯穿长春市新民大街轴线的延长线上,纪念碑正面有彭真同志的题词“长春解放纪念碑”。纪念碑碑身背面,刻有长春市政府作的碑文:“向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向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做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们一行30多个人,久久的站立在碑前,沉思着,默哀着,回忆着,那些为了长春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在那个艰苦的岁月,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计个人安危,英勇奋战,想到这里,我们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青马的后生做出了榜样。虽然他们现在已不在这个世界上,但他们高大光辉的形象,会一直留在我们心中,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

默哀结束后,老师请来了一名解放军同志,他动情的向我们讲解了在他们那个年代,那些为了祖国的今天而牺牲了的可爱的人们,他教导我们要珍惜他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回来的路上,我想着: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照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

耳畔又响起了在纪念碑下,大家一起激情澎湃朗诵的诗歌:“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一种油然而生的动力在身体里沸腾!

那段艰苦的岁月不能忘记,那段曾经悲壮的历史我们更加不能忘记。感谢有这次机会,让我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深深的洗礼。我为那些不畏牺牲生命的革命烈士而自豪,我为我的的祖国而自豪!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