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三尺讲台 共育桃李

2018-11-09 16:50

在茫茫数千载的人类历史长河中,伟大的人物伴随着时代滚滚向前的车轮不断涌现,每一个人物的出现都会让几代人为之兴奋,为之激动雀跃。伟人们具有力挽狂澜的胆识和横贯长虹的气魄,伟人们拥有非凡的才华和高远的志向。这些都是成就他们伟大成就的必备素质,而这些素质大部分是得益于他们老师的培育。由此可见教师才是伟人中的伟人。

为了向同学们介绍最新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信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掌握一些备考经验,做好准备更从容的面对考试。在初冬11月,由本校物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教师职业资格证考试交流会于八日中午在理科楼教室举行。

此次交流会同学们非常积极踊跃的参加,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到来使得这次交流会更加的成功。在交流会开始之前,院长已经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知识,并对未来教师资格证的考取的趋势做了介绍。

交流会开始后请到了已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学姐来为我们做具体的介绍,学姐们从不同角度给大家作了介绍: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较好,仪表端正;教育教学的专业知识掌握较好,重难点突出,考虑到了学生的个体差异;教学设计规范、安排合理,方法较为恰当;综合表现基本合格。对于专业知识差,不知道教学重难点的人,往往会是考取教师资格证失败的人。紧接着学姐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解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方式,首先是设计:教学目标、教学步骤和练习方法;然后是讲解:动作方法、要领、易犯错误与纠正方法;最后是示范:单个动作或组合动作。学姐们通过大量教学实例,给大家讲解了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讲解细致入微,面面俱到,由浅入深。让我们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去面对考试。最后老师向同学们询问是否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进行交流。

老师、学姐们以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在活泼欢乐的气氛中,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明确了学习的方向、不惧怕困难、对未来的考试又多了一份信心;同时也知道了如何自信地在讲台上演讲,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如仪表仪态、注重互动和眼神交流等。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