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马工程>>正文

物理学院甘泉志愿者开展社区科技小课堂活动

2020-07-03 12:15

物理学院甘泉志愿者开展社区科技小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物理学院专业特色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扩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学校、社会的影响力,长春师范大学甘泉志愿者物理学院分会与丰泰社区精准对接,共同构建社区科普馆、社区科技小课堂等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物理学院甘泉志愿者于2019年5月19日中午前往丰泰社区为社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及居民四十余人进行科技讲解。

当日12时30分,来自物理学院甘泉志愿者的四位讲解员为丰泰社区的孩子们进行实验展品的讲解。志愿者们通过对各个实验展品的实际操作以及生动活泼的语言表达,将这些仪器的构造及原理讲述给孩子们,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科技贴近生活,科技就在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触手可及,而并非是遥远和无法想象的。通过对实验的演示,让孩子们可以亲自动手去完成实验,使他们能够更深刻地记住这些科学仪器与科学原理,让科技的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最后,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对本次科技小课堂学习内容进行总结,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于本次科技小课堂所学知识的印象,同时总结科学世界中的收获成果,纷纷表示:“科技真奇妙,希望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能够长期开展”。

这次的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对于科学知识的兴趣,引导了孩子们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的意识,打造社区科普教育志愿服务品牌。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