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继往开来,传雷锋精神

2017-11-01 19:57

 

2017年10月8日中午,我院2017级张驰同学,在弘毅堂用餐时,捡到一个黑色手包,内有六万元现金和身份证件。在久等失主未到后,张驰同学将手包上交给了保卫处的值班老师并说明情况,最终配合老师找到了手包失主。

10月8日,失主和张弛在食堂拼桌吃饭,由于有急事,失主吃完饭后就匆匆的离开饭桌,手包也忘在了饭桌上。当张驰同学发现后,知道是与自己拼桌吃饭的人忘记拿了,由于食堂人来人往,张驰同学担心手包会丢失,就拿着手包在原位等失主前来认领,但二十多分钟过去后,还没有人回来认领,他就在桌子上留了一张纸条,随后把手包交到了学校保卫处的值班老师,报案说明了事情经过,值班老师打开手包发现里面装有六万元现金和个人身份证件。当值班老师根据身份证件找到失主后,失主当面对张驰同学表示了感谢并拿出一部分钱来作为对他的奖励,但被他果断地拒绝了,他认为拾金不昧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能做到的事,委婉的拒绝了对方的奖励。

事件结束之后,张驰同学就迅速进入到了学生的角色,但没想到失主会给自己送了一面锦旗到物理学院。“拾金不昧,当代雷锋。”张驰认为锦旗上的八个大字就是对他最大的褒扬。

在张驰看来,每一件东西都有它自己的独特意义,可能你觉得无所谓,但是对于失主来说就是天大的事情。捡到了任何东西,都应该帮它找到失主,这是我们从小就应该明白的道理。我们还从张驰同学口中得知,在刚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他就碰到过相似的事例。那天他和父母在食堂吃完饭后捡到了一份档案,在没有人来认领的情况下,就将它交给了志愿者。他认为,我们每一个不经意间的选择都会对别人产生很大的影响,并表示再遇见诸如此类的事例也会这样做。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次拾金不昧,展现的是物理学院的风范、更是长师学子的风范。

传中国美德,扬长师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