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验教学>>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实验室规则

2017-03-01 17:57

一、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的场所,所有实验室工作人员和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均应遵守本规则。

二、实验室仪器设备应有专人负责保管、维护、登记建帐。存放应做到整洁有序,便于检查使用,必须注意防尘、防潮、防震、防冻、防火。实验室仪器设备、工具一般不得外借,特殊情况,必须经学院院长批准。

三、实验室负责人或指导教师必须对学生进行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的教育。学生在实验前要进行认真预习,进入实验室必须听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排,学生实验未经教师批准,不得事先联接电源。学生实验结果、实验记录必须由教师审阅,并待教师检查实验中仪器设备有无损坏后,方可清理桌面,整理好仪器离开实验室。

四、进入实验室进行教学、科研活动的教师及学生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遵守操作规程,认真记录实验数据。室内应保持整洁,实验中丢弃的污废物或废液要按指定地点倾倒。

五、使用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必须先经过技术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机操作使用,使用中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认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六、实验室必须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对易爆、易燃和有腐蚀、有毒危险物品的管理,做到领用有手续,使用有记录。凡危险性实验,必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一切事故的发生。实验多余的危险品要妥善保管,待学校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过量存放。

七、实验时,仪器设备如有损坏,要及时报告登记,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采取措施,迅速如实地向有关部门报告,并保护现场,认真调查分析事故原因。

八、实验室要保持安静、卫生、整洁,严禁在室内吸烟、吃东西,严禁随地吐痰,严禁大声喧哗、打闹。

九、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要加强岗位责任制,经常检查、维修仪器设备,使仪器设备处于正常完好状态。

十、实验室应建立安全值班制度。每次实验完毕或下班前,要做好整理工作,关闭电源、水源、气源和门窗。实验指导教师要配合值班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十一、对违反本规则和有关规章制度所造成的事故和损失,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视情节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长春师范大学制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