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验教学>>正文

仪器室规则

2017-03-01 17:55

一、仪器室是专门存放教学仪器的场所,要有专人负责管理,专室专用,不得堆放杂物,不得从事与教学无关的其他活动。

二、室内要保持通风、干燥、清洁,严禁吸烟。应设置灭火器、砂箱等消防器材,落实安全防盗措施,并按仪器性能做好防尘、防潮、防蛀、防霉及避光、避磁等工作,保证仪器性能良好。每次用完仪器,应做好清洁保养工作后方可放回原位存放。

三、仪器设备的存放,要做到入橱上架、科类分明、陈列有序、整齐美观、取用方便。仪器标签、定位卡、存放一览表等要字迹清楚,填写正确,张贴规范。

四、仪器发生故障,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尽可能及时加以排除,或送交专业部门维修,以确保其处于完好状态。对维修过的仪器要认真填写好维修记录并存档。拆修精密仪器设备要经学校领导批准,严禁擅自乱拆乱装仪器设备,违者追究其责任,赔偿损失。

五、化学药品要与普通仪器(玻璃仪器除外)分开存放,药品室要安装通风设施,切实防止挥发和腐蚀。易燃、易爆、剧毒药品要专室或专柜存放,严格管理和领用手续,并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六、每学期末应组织有关人员对仪器设备进行清查,检查账、物、卡是否相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