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验教学>>正文

实验教学管理办法

2017-03-01 17:41

实验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学探究的主要方式,是开发学生潜能、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操作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了扎实搞好实验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实验教学管理办法》。

一、组织管理

1.实验教学在学校统一组织领导下进行。教务处对实验教学业务负组织领导责任,负责组织实验教师实验技能培训,指导实验教学的管理与实施。

2.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应认真制定出符合本学科实验教学管理制度。

3.学校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的仪器和药品的配备标准,配足配齐仪器和药品,配齐率要达100%。仪器丢失或损坏的要及时维修或购买,药品有损耗或失效的要及时购买更换,贵重仪器要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以保证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实验常规

4.实验教师建立实验探究性学习观点,逐步培养学生注重实验、尊重事实、自主探究的学习方法。

5.实验教师树立实验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既要勇于动手实验,又要严格遵守实验制度,规范实验操作,保证实验安全。

6.实验室和仪器药品室各种规章制度要齐全,并按要求放大张贴上墙。

7.实验室和仪器药品室各种表册要齐全,演示实验、学生分组实验、仪器借还、仪器损坏损失、药品使用要做好记录。

8.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和仪器室的安全管理。仪器、药品要按要求摆放整齐,实验室和仪器室及各种物品要保持干净整洁;对易燃、易爆及有毒药品要分类整理,专柜保管,安全存放。

9.实验教师要认真制定出每学期学生分组实验、演示实验计划,并张贴上墙。

10.实验教师要认真搞好演示实验教学设计(所有演示实验设计都应在教学设计中详细写明),科学规范进行演示实验教学。

11.实验教师要认真进行分组实验指导设计,并指导学生安全、规范、科学地完成分组实验。教师要加强分组实验的组织管理,要精心设计并督促学生及时完成实验作业。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