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物理专业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办法

2017-03-01 14:35

为规范物理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激励本科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勤奋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时间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每年评选一次。每年评选的具体时间由当年相关工作通知的时间而定。

二、推荐要求

(一)各系在评选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中,要坚持科学、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评选出体现专业培养水平的好作品,杜绝简单摊派完成任务式的评选现象。如认为评选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数量达不到学校分配的指标数,可以少报。

(二)凡推荐为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作品,综合成绩应达到优秀等级。

三、评选标准

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的原则标准如下:

按期圆满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任务。选题新颖,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立论正确,观点新颖,结构合理,内容充实,分析论证可靠、严密,思路清晰,条理清晰,逻辑严密,重点突出,资料翔实,语言流畅,结论正确合理,格式规范。能熟练地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一定的创新意识。外文资料翻译通顺正确,毕业论文创作全过程的信息化水平较高。答辩时概念清楚,语言表达准确,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四、评优名额和办法

(一)物理学院根据当年毕业生人数和专业结构情况,确定评优比例(原则上控制在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的3%)。

(二)每届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学院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小组或指导教师会向学院提名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对提名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进行讨论评审,择优推荐。

五、表彰奖励办法

对被评为物理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作者,由物理学院颁发获奖证书,并发文通报表扬。并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