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就业创业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更多>>

· 生命科学部关于受理2017年度... 2017-10-15
·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 2017-09-08
·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 2017-05-22
·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放201... 2017-05-16
· 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首届“... 2017-05-15
· 信息时代下的教与学的理念与... 2017-05-14
· 关于事业编制人员养老保险信... 2017-05-08
· 关于集中受理长春市哲学社会... 2017-05-08
· 关于转发“吉林省社会科学基... 2017-04-21

留言板
我要发言
标题 分类名称 发布人 提交时间 状态
没有留言内容
共0条  0/0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物理学院毕业论文选题、审题管理办法

2017-03-01 14:34

一、物理学院毕业论文选题管理办法

恰当的选题是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前提,毕业论文(设计)所选课题应体现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应符合以下具体要求:

(一)选题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有利于巩固学生所学知识,培养其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

2.论文题目难度和分量适中。适合本专业本科生培养要求,使学生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经过努力能完成所选课题的任务.

3.每年的更新率不小于20%。

4.毕业论文(设计)应一人一题,并避免近三年题目重复。

(二)参考选题由指导教师初步拟定、报送各教研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审查筛选,将各教研室(研究所)提出的论文选题汇总后,经教学院长审定签字后报学院及教务处备案,同时向学生公布。参与拟定选题的教师应具有讲师以上职称,且教学经验丰富。要逐步建立适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库供学生选择。

(三)学生也可自拟论文题目,但须符合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要求,并经指导教师同意。

(四)题目选定后,不得随意变更。确需变更的,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并报系备案。

(五)每位毕业生选定题目后,由系里按照研究方向统一指派指导教师。学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填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的字数不少于1000字,开题报告要与毕业论文(设计)一起存档。

(六)教学院长与教学秘书共同负责本系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的确定、指导教师的分派、指导过程的监控、论文答辩的组织与实施、论文质量的评估推荐等各环节工作的组织、实施与存档。

二、物理学院毕业论文审题管理办法

(一)初审

组织系内教师,对已经拟定的题目进行初审,具体要求如下:

1. 参与初审的教师必须是本系内在某一研究领域有一定专长的教师。

2. 初审教师只负责自己较为专长的研究领域内的论文题目审核,如遇交叉学科的论文题目应连同相关领域的教师共同给出审核意见。

3. 初审过程中存在疑问的论文题目,要组织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集体研讨,然后形成修改意见。

4. 只有经过初审的论文题目才有进入下一轮复审的资格。

(二)复审

组织校外专家对已经通过初审的论文题目进行复审,并提出相关意见。具体要求如下:

1.参与复审的专家必须来自211或985院校,并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成果或知名度。

2.复审专家只负责自己专长领域内的题目审核,涉及交叉学科的论文题目应连同相关专业的专家共同给出审核意见。

3.复审过程中存在疑问的论文题目,要组织系内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集体研讨,然后形成修改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长春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吉北线零公里667号理科楼

邮编:130032           办公电话:0431-86168706

物理学院微信平台